就这样忙碌的大学末学期,连眼睛都来不及眨就过去了。得佩服我们这一班打不死的蟑螂,三个月内可以完成学业、课业、行动研究等。辛苦大家了~~

这是一场杀我一个措手不及的旅行。

在一个晴朗的下午,我亲爱的妈妈打了通电话与我闲聊,冒出了一句:“你一回来我们去玩咯!去日本”

“碰!”脑袋好像有根经断掉了。。

我。。。我以为开玩笑的说。

所以就这样,由于对于日本的坚持,我们今年再次去了日本!再次感谢APPLE团队的日本游配套!出国了几次,最满意的导游+配套非APPLE莫属了!

APPLE 网页:http://www.appleholiday.com/en/


第一天

比起北海道那休闲的生活,日本城市的生活老实说真的让我大开眼界。若要我取舍于城市与郊区之间,还真难。但无可否认,日本人的生活素质,可成为模范!从最基本的清洁与卫生,街道上垃圾桶难寻、垃圾更难!日本人从小培养了“垃圾自己带”的习惯,自己自备塑料袋把垃圾带在身上,有垃圾桶的地方才处理或甚至带回家。老实说我也是那样,可是如果食物塑料包装之类的,我会绞尽脑汁寻找那遥远的垃圾桶 XDD

到了机场我也不多说啦,等行李,等导游。我们的导游是Doris,马来西亚人,钢琴家,某年到日本演出后遇上了她丈夫。。(后省千字)。如今便成为了当地的导游。多次跟团的旅行经验,第一次碰上了女性导游,真的好佩服Doris的细心和开朗,让整趟旅游都很棒!

DSC06560.JPG 

一开始进入市区,便看到这栋建筑物。百思不得其解时,Doris便解释了,这是当地著名啤酒商的建筑,黄色是啤酒,上面白色那层是啤酒泡泡!说了还真觉得有那么一回事!焦点错误??对啦,我的疑问是那个很像马来人传统武器——KERIS的东西。“那是火炬的火焰”。。。陷入深思。。不错不错!

DSC06566.JPG 

别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了!就说外国的街道比较漂亮吧!我很喜欢拍街道,拍路人,因为这就是最真实的当地社会。看看这街道,能让我暂时遗忘已深埋在烟霾中的马来西亚。

DSC06568.JPG 

午餐时间!真的很佩服这里所谓的“套餐”。请想象几乎每一餐的套餐都是如此,胖了1-2kg回来是正常的。。是正常的。。。(无数次重复当中)


DSC06578.JPG 

旅游的第一站!著名的浅草观音寺!

DSC06582.JPG 

没错,人山人海。当时碰巧遇上了日本的SILVER WEEK, 类似我们的短假,因此大家都出来吹吹风了~~所以某些路段难免会变成沙丁鱼。可我反倒蛮喜欢的,喜欢这种真实的社会缩影。当然,拥挤的人潮有时真的让人受不了。

DSC06592.JPG 

来到寺庙,不能错过便是求签。或许明年便是猴年了,身为同伴的我,拿到的签也蛮强的,所以便绑在那里,希望能祈求净化。好的签要带在身上,不好的便绑在寺庙中,祈祷净化。

DSC06601.JPG 

喝一喝水,保佑平平安安!记得要注意牌子上的指示,我以我半桶水的日文知识(在此谢谢陪我长大的动漫们)右手拿水洗左手,然后左手拿水洗右手,才喝。

进入寺内,可以膜拜、丢铜币许愿,也能购买一些护身符、保佑身体健康、姻缘等等。^^

DSC06617.JPG 

感谢一位金发美女帮我们一家四口拍了张合照^_^


下一站便是寸土如金的银座!

没错,这里的马路是让人徒步走路使用(只是特定日子)

为什么寸土如金?因为在这里都是奢华、昂贵、独一无二的商品店!各种名牌商品任君选择。对我来是是另一个杀菲林的地方 ;

DSC06631.JPG 

他不是outlet,而是实实在在的名牌分行,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座:

DSC06638.JPG 

YAMAHA! 刚巧下午2时有位钢琴家的debut,听了听,不好意思待太久。进去看到各式各样的钢琴,都好想摸摸看~每一层都贩售不同的东西:弦乐器、钢琴谱、光碟等。天堂啊~

之后, 便是前往新宿。在这里能感受到的,是越夜越热闹的气氛。各式霓虹灯的璀璨,好不吝啬地展现了城市闹区的身份,不敢恭维。

DSC06640.JPG 

DSC06643.JPG 

在酷斯拉的保护下,更安心!

DSC06654.JPG 

夜晚有个游行,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。见到一群群市民,穿着同个服饰,扛着类似神社神像的轿子,游行。令入深夜的新宿有了分生气。

第一晚的行程较为简单,却已让我不禁感叹

“日本,我回来了。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游 日本 入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猫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