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入了大学最后一年,入夜常常因一些芝麻小事而开始回想这4年半混了怎样的日子,也让写教案的过程好过些。

从一开始的茫然,到成为班长那有点无谓的成就感与责任感,之后的姐妹团到如今即将离别感触。

我开始体会了大人们口中的:“儿时时光是美好的。”

 

我们从中学开始就有点自负,或自大。向往着那终于能够被称为“大人”的世界,应该是如此的美好。没人唠叨出门回家的时间,没人催促你该做功课而非对电脑,拥有足够的零用钱买了那梦想中的prom dress,以及那灯火闪烁与让你心跳扑通快速跳动的音乐的酒吧。

像是一张通票,前往能自给自足的通票。

一毕业的人们,开始追逐自己的梦,或者想走的路,或能走到的路。面对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选择方向牌。该读这课还是那课、该加入社团还是做个自由身、该继续读书还是去闯一闯、该换系还是继续看能到哪儿。难得一次的聚会就发现,曾经在中学风云一时的神雕侠侣分手了、乖乖男第一个结婚生子了、内向的她成了模特儿、呆呆的他已经开自己的店了。

时光就是那么有趣的事儿。

 

会突然领悟,放弃不再是一种带有羞辱性的词,而是给予自己人生的一种选择。

我开始佩服愿意放弃的人。那应该需要多大的勇气,才能彻底与自己相伴已久的事物划清界限。

她放弃了那种乖乖的生活,开始去旅游,成了部落客。

他放弃了曾经嚷着要当的医生,凭着自己爱的事情,做起了生意。

 

而我,是否为了自己要的,放弃过?

 

大学就是那么有趣。过程你会很享受,或者很懊恼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啃书。然而要结束时才醒觉,大学给予了怎样的经历。

唯一的缺憾,是我的大学不是很大学,呵呵。可也足矣。

 

大学要结束也代表离现实越来越近,而我们也成了个半成熟的大人。

该懂的似懂非懂,不该懂的也茫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学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猫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